【電鍋優格的失敗率高?】

自從在DIY優格365頻道上傳電鍋優格的製作影片後,有人會來信或留言詢問相關過程,很多人關心的是成功率高不高?容不容易失敗?或是有人嘗試去做,結果失敗了,便放棄了DIY優格,這真的蠻可惜的!

其實,用電鍋優格的確比使用其他器具較容易失敗,不論是使用免插電優格、插電型優格機、悶燒鍋、悶燒罐、恆溫箱等,都有較穩定的成功率,其實也是我比較推薦的方式,當初會示範用電鍋製作是因為電鍋是幾乎每個家庭都會有的家電,若真的不願意花費再購置其他器具,電鍋幾乎是製作優格的唯一選擇了,但若真的一直失敗無法成功用電鍋製作優格,建議還是乖乖選用優格機或是悶燒鍋吧!

 優格02.jpg 

電鍋優格失敗的原因

製作優格最重要的是菌粉的挑選與溫度的控制,而電鍋的溫度控制卻是上述幾種器具中最差的!因為優格菌在超過50度的高溫就會漸漸失去活性,即使只是使用保溫,電鍋的溫度也可能會超過50度,如此一來就可能導致這些優格菌失去活性,而使得優格發酵時間延長或是甚至不成功!

所以可能會發生用電鍋需要發酵到16個小時才會好的狀況,若是超過24小時都還沒有好,那就建議你別用電鍋製作優格,可能你的電鍋的溫度較高,DIY優格真的對健康很有幫助,別輕言放棄,可以選用其他器具來做做看!比如:悶燒鍋、悶燒罐、優格機,其實都蠻好的!可以參考以下影片...

用悶燒罐製作優格示範影片

用免插電優格機製作優格示範影片

用插電式優格機製作優格示範影片

用悶燒鍋製作優格示範影片

arrow
arrow

    大叔最愛吃優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