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吃優格可能又多一個好處了嗎?最新的研究指出吃優格會有預防高血壓的效果,雖然確切的原因還需要探討研究,但我們可以確切的了解到,以健康角度而言,吃優格比喝牛奶好太多了

目前所發現到吃優格的好處,包含降低高血壓、降低膽固醇、控制血糖,這些很多是歸功於優格中豐富的乳酸菌,真的很忙沒辦法自己作優格,那也建議去買益生菌來食用,而市售優格恐怕不是一個好的選擇,包含活菌數太少、糖分太多與熱量太高都是需要擔心的質疑

優格04.jpg

原文

出處:聯合新聞網

http://udn.com/news/story/7266/1543075-%E5%90%83%E5%84%AA%E6%A0%BC%E9%98%B2%E9%AB%98%E8%A1%80%E5%A3%93-%E5%8A%A0%E8%94%AC%E6%9E%9C%E6%9B%B4%E6%9C%89%E6%95%88


一項大規模的研究發現,每周吃五份以上優格的女性,得到高血壓的風險減少20%。若也多吃蔬果、堅果和豆子,預防高血壓的效力更大,風險降低31%。

每日郵報報導,由波士頓大學醫學院進行的這項研究,使用護士健康調查的數據,涉及24萬人,多數是年齡介於25歲和55歲的女性,其他數據則來自針對5萬1000名專業醫護人員的調查,多為年齡介於40歲到75歲的男性。

研究比較每周吃五份以上優格的女性,和一個月只吃一份優格的人。吃優格的效果在女性身上比較明顯,因為男性較少吃優格。

波士頓大學醫學院博士生柏恩迪亞 (Justin Buendia)表示,沒有一種食物是萬靈丹,但是健康飲食加入優格,似乎有助減少女性高血壓的長期風險。

優格如何降低血壓?柏恩迪亞推測與兩個原因有關。一是優格成份、來自酪蛋白的三(tripeptides),研究顯示這種物質,可透過腎素—血管緊張素系統來降低血壓。

另一個原因,可能是與牛奶和乳酪比起來,優格含有更多鈣和鉀,這兩種礦物質都能降低血壓。

以往的研究發現,優格所含的細菌,可能有助降低膽固醇。膽固醇會造成血管變窄,導致高血壓。優格也可能有助控制血糖水平。

柏恩迪亞指出,這是評估優格對高血壓影響的最大規模研究。他在美國心臟協會提出研究報告,研究資金由全國乳製品協會提供。

 

---現在開始學DIY優格---

自己製作優格,才能吸收最多好菌,不用擔心熱量問題!關於DIY優格可參考以下文章...

用電鍋製作優格

想吃優格?自己製作才省錢!DIY優格夠經濟才是王道!

優格的好處

優格與瘦身

 

arrow
arrow

    大叔最愛吃優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