補充益生菌顧腸胃 腹瀉不止要當心?

剛好在網路上看到這篇新聞報導補充益生菌顧腸胃 腹瀉不止要當心,其實新聞本身內容是很好的,但就怕有人看到標題就誤會:吃益生菌會腹瀉?在這裡要強調,實際上補充益生菌並不會造成腹瀉的狀況,除非你買的益生菌商品有不該有的添加物!

益生菌商品百百種,有喝有吃的,有粉狀有膠囊,甚至還有掛保健食品的,但要食用之前,還是建議看清楚內容標示,了解該商品之添加物,若是有添加番瀉葉、蘆薈素、乳糖複型劑等不利腸胃道之成分,那麼的確容易造成腹瀉!這並不是益生菌本身所造成的,反而是該商品的其他添加物所致,不得不堤防。

優格03.JPG   

小心益生菌飲品,總是有太多的糖

提過很多次,大部分的市售優格/優酪乳都是添加過多的糖,而吸收過多的糖,除了可能造成腸胃不適外,對身體健康的影響也是相當地大。這也是為什麼我們一直在鼓吹的:再怎麼忙再怎麼懶,用DIY優格方式補充益生菌,才是最健康的方式!

若真的不方便DIY優格,那就建議你在購買益生菌商品時,盡量挑選粉狀產品(比較好吸收),並購買前清楚地瞭解商品成分,勿挑選來歷不明之益生菌,並要注意若是太過誇大之商品廣告也是不能買的,如標榜可嗜脂的益生菌,那絕對是太過誇大的!

還是建議自己製作優格,可補充的益生菌最多,也最不用怕添加物的問題!關於DIY優格可參考以下文章...

用電鍋製作優格

想吃優格?自己製作才省錢!DIY優格夠經濟才是王道!

優格的好處

優格與瘦身

arrow
arrow

    大叔最愛吃優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