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用電鍋DIY優格】

作優格真的很簡單,今天要介紹的是用電鍋製作優格,家裡都會有的大同電鍋,拿來作優格也是很簡單,只不過電鍋的溫度怕會有過高的情況,就會有製作失敗的狀況發生。

準備器具:電鍋、容器、蒸盤、冰鮮奶(1L)、優格菌粉、長湯匙

優格菌粉,我選用的是家酪優730優格菌,其實只要是中高溫菌粉都可以,所以在有機店或烘培坊可以直接問店員,買中高溫優格菌就可以買的到了。

優格成品    

【開始製作手工優格】

1.先將容器用熱水消毒殺菌後,將1L冰鮮奶倒入容器中

菌粉每一包可以製作一公升優格,所以倒入一公升

※ 我用的是玻璃保鮮盒,大部分容器都可以,就要要有蓋子,沒有蓋子用保鮮膜封上也可以

倒入牛奶    

2.加1包優格菌粉,攪拌後蓋上蓋子

加入菌種

※ 攪拌的攪拌棒也要用熱水先消毒過喔   

攪拌牛奶  

※ 若你所用的容器沒有蓋子,就要保鮮膜封好

蓋上蓋子  

3.將裝滿牛奶跟優格菌的容器放入電鍋,選擇保溫

※ 避免接觸底部會過熱,我們用蒸盤墊高,沒有蒸盤用塊布代替也可以

放入電鍋  

※ 蓋上蓋子,選擇保溫,只能選擇保溫這點很重要

蓋上蓋子  

4.靜候8~10個小時,打開電鍋,優格的表面光滑並有凝結就是完成囉

※ 優格成品放冰箱冷藏保存,可以冷藏10天

優格成品  

用電鍋製作優格就是這麼簡單,如果還是怕製作失敗,建議可以用悶燒鍋或是優格機,成功率會更高一些,至少我用電鍋失敗過,但用優格機或悶燒鍋作優格還沒失敗過! 

【電鍋DIY優格影片】

arrow
arrow

    大叔最愛吃優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